專業用心、成效優質

口碑不絕、價格合理

創辦人的話

中心團隊有多年八字命理和風水堪察經驗。創辦人除掌握堪輿命理,更是一名註冊社工,故中心能提供多元化服務,在輔導及情緒支援上更會揉合心理學及玄學。
中心由專業堪輿命理師負責處理客戶問題,提供服務包括八字命理面談、家居及商舖風水堪察、實地選屋、家居及商舖流年佈局改運、分娩、嫁娶擇日等。
 
在使用專業服務後,SO AMAZING 正是我們指日可待的成果。如對服務有任何問題,歡迎客戶查詢,本團隊十分樂意為你解答。

玄學與社會科學

西周時期,周文王主編的《周易》即《易經》用陰陽符號構成的卦象代表世間萬物的運行狀態。透過符號形式系統描述事物的變化,展現了古代文化的哲學和宇宙觀。自此,《易經》成為先儒家和道家研究和詮釋對象。玄學,盛行於魏晉南北朝。魏晉時期,玄學指立言、行事方面,多以立言玄妙、行事雅遠為玄遠曠達。「玄遠」,指遠離具體事物,專門討論「超言絕象」的本體論問題。因此,浮虛、玄虛、玄遠之學皆可稱為玄學,清談者大多是當時名士。

 

 

現代的「玄學」,是在古代《易經》和玄學的思想基礎上,作為生命過程中的運用法則或解說方法,它並不是學術上所指神秘主義式的民間信仰。藉著玄學,人們能參透天地萬物,洞悉演變並早作部署,甚至影響國家興衰。自唐朝起,玄學被封為帝皇學,大量經典和珍貴知識排除於民間。經歷各朝的發展,能接觸帝皇學的地理及術數師從個人生活實踐所得的經驗總結並將智慧彙集成不同書卷,直到末民初,大量玄學經典才流出民間。經歷五四運動,國共內戰和文化大革命,地理(風水)師和術數(命理)師為保存玄學的經典和知識,帶著書卷逃難南下香港或前往台灣,令玄學在香港台灣落地生根。玄學是結合了古人的哲學思想和宇宙觀,當中累積了三千多年的觀察和經驗,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學術之一。
社會科學是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後才興起的學科,它是用科學的方法,研究人類社會的種種現象。社會科學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的「社會科學」是對人類社會組織、結構與活動進行描述、解釋和預測的實證主義科學研究,如社會學研究當代人類社會,政治學研究政治、政策和有關的活動,經濟學研究資源分配。廣義的「社會科學」作為以自然為研究對象的學科,是對所有以人和社會為研究對象的實證與跨學科研究及人文學科的統稱。「社會科學」的概念起源於1930年出版的《社會科學百科全書》,包含心理學、語言學、犯罪學、教育學、法律學、政治學、經濟學及商學、社會學及社會工作、地理學、管理學等與社會科學概論相關的一門學科。
玄學與社會科學是兩套截然不同的學說。主要分別:玄學是天地萬物,陰陽五行發展和衍生的觀察與推論,它不只是觀察人類社會的現象,而是觀察天、地、人三者的互動因素。玄學強調陰陽理氣的變化,從既有的規律中找出改變自身的方法。玄學的理論和法則普遍被後世學者視為宿命論或宿命主義 (即出生已決定一切)。社會科學則是當代人類透過觀察、描述解釋和預測的實證主義科學研究。它以客觀的態度分析,並用科學化的數據總結所得。社會科學強調實證主義,亦包含理性主義和經驗主義。相對於玄學,社會科學被視為會追尋事件因果關係的決定論。

 

在中西文化匯聚的香港,我們常用社會科學去分析事情的起因和預測結果,因有客觀標準作解釋,往往會讓人們容易理解和接受。然而,玄學起源自三千年前的朝,比西方社會科學更早起步發展,亦是一套完整的哲學思想。當人們在生活上遇到社會科學不能解釋的事,這表示社會科學存在限制和不足之處,玄學就可以從理論上補充缺失的一塊。奇諾寶中心結合兩套學說,以玄學作理論及法則基礎,並輔以西方實證主義的技術,即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方法協助客戶解決問題。

服務範疇

算命服務

  • 八字命理面談

  • 命理批章

  • 問事及生活抉擇

風水堪察服務

  • 家宅堪察

  • 商舖堪察

  • 平面圖選屋

  • 實地選屋

  • 家宅流年佈局

  • 商舖流年佈局

吉日選擇服務

  • 動土吉課

  • 入宅吉課

  • 嫁聚吉課

  • 開張吉課

  • 分娩吉課

 如對上述服務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報價,歡迎電郵及致電查詢。

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查詢,請留下電郵地址或歡迎到討論區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謝謝!

電話:

 

+852 9665 2346 (朱生)

電子郵件:

 

enquiry.soamazing@gmail.com

傳真:

 

3016 9738

員工電郵系統登入

名稱 *
電子郵件 *
留言及查詢 *

電話:

 

+852 9665 2346 (朱生)

 

電子郵件:

 

enquiry.soamazing@gmail.com

傳真:

 

3016 9738

員工電郵系統登入

名稱 *
電子郵件 *
留言及查詢 *

電話:

 

+852 9665 2346 (朱生)

電子郵件:

 

enquiry.soamazing@gmail.com

傳真:

 

3016 9738

員工電郵系統登入

名稱 *
電子郵件 *
留言及查詢 *